3055

 

【卢茜】父母爱情(一)


又名《我吃狗粮那些年》




德拉科不知道应不应该把这次旅行归结于一次的心血来潮,但它毋庸置疑是因为他的妈妈。


……



把时间推到几天前,事情起源于一个没有阳光的午后,即将和卢修斯·马尔福一起去往法国魔法界修养的纳西莎突然叫来了德拉科。



【我们就要离开一阵子了,】纳西莎的眼睛里是她一贯对德拉科的慈爱,【在此之前,我想让你看一样东西。】


战后的英国魔法界一直都没有真正安稳过,在大英雄哈利·波特和凤凰社打败伏地魔后人们并没有得到想象中的和平,世界依旧千疮百孔,“邪恶的食死徒”马尔福家族也没有像或正义或邪恶的一方想象的那样从此没落下去,就像马尔福家族这么多年来从未没落下去过一样。



但就像战后的每一个家族一样,马尔福家族也并非没有遭受到巨大的损失。卢修斯·马尔福,这个近几代来马尔福家族最优秀最狡猾的掌权人在费尽心力散尽近乎半数家财后才终于保下了他的儿子的清白前途。但也仅此而已了,战争使这位狡猾的家主倍受打击,在事情一结束之后,他就像他的父亲德拉科的祖父一样飞速病倒了。总归对于德拉科来说,幸运的是卢修斯只是病倒而非去世了。



在这一段时间里,德拉科的母亲,马尔福的女主人,纳西莎·马尔福,一直尽心尽力地陪在她的丈夫身边。在那位老家主倒下的那一刻,也是她第一时间发现。



这位夫人实实在在的过过几年艰难的日子,倒不是说像韦斯莱那样的生活的艰难,只是随着丈夫周旋在众多势力中间,看着家族一次次落入险境,对于刚刚结婚的一直在父母那里千娇百宠的富家小姐以及现在的一心挂念着丈夫和儿子的夫人来说,那种担惊受怕心力交瘁委实艰难。但这些也只能是纳西莎一个人知晓的苦楚,她年轻时交心的玩伴早已物是人非,父族又近乎断绝,这些事情说出去也只会引人嗤笑。




战争的这几年哪家过的不是万分小心,比她凄惨的大有人在,而她一心挂念的人,又恰好是这些灾难的野心勃勃的推手之一。



隐忍苦楚都像活该。



好在是属于他们马尔福家的“战争”终于结束了,纳西莎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男人——她的父亲、丈夫、儿子,前者早已离她而去,而现在,她又要离开她的儿子了。



……


德拉科还记得他第一眼看见的画面。



他的父亲非常年轻,刚刚经过丧父的悲恸和新婚的喜悦,身边还充满着因他的年轻而虎视眈眈的豺狼。德拉科甚至错觉般嗅到了父亲身上强制提神的魔药的味道。



而在这一刻,这些所有事情都被卢修斯·马尔福挥之脑后,他可能是人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如此欣喜若狂,因为就在这一刻,他的长子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他会叫德拉科,将拥有巨龙般的强大,”卢修斯甚至在抱他的儿子的时候有些手足无措,他又继续说道,“他会是我唯一的继承人,马尔福家族的未来家主,我永远的骄傲。”



【我知道你一直以来为你无法得到你的父亲的夸奖而万分苦恼,也知道你一直以来都努力地想做好一个合格的继承人以让你的父亲为之骄傲。可其实在你出生的第一天,你就已经是他的骄傲了。】



“我从未见过父亲如此欣喜的样子。”德拉科轻声道。他很少去探究他出生前那段时间父母的事情,一则他懂事以来家族已然无事,他做着自己舒舒服服的大少爷,周围的人都围绕着他奉承,自然不会有人不知趣地提起那段不甚光彩的日子,二来当时经历过那段日子的人对那些事一直三缄其口。



德拉科很少会去想,人并不是生来就强大的,他的父亲也并不是生来就强大的。只是他的父亲从来就像是他眼前的一座高山,让他总是望之莫及。他要到很多年后才会明白,父亲总是不会在儿子面前展示虚弱的。



这是第一次,德拉科去正视了他父亲的虚弱和狼狈。虽然是在他母亲的记忆里。



【德拉科。】纳西莎又说道,【我就要和你的父亲离开英国了。】




【这是除了你去霍格沃兹之外我们要离开你时间最长的一次了。从你出生到现在,我和你的父亲一直都不敢放开你,生怕你因为我们的疏忽而出事,尤其是你的父亲,他少时丧父,最为知道其中艰难,便难免在后来面对你时时时矛盾,既想让你尽早磨砺又难免对你娇宠过分。】



【这次我们离开,除了因为你父亲的身体,更重要的是他已经决定放开你,让你成为马尔福新的家主。】



【他不能让你活在他的阴影之下,又想尽可能地给你庇护。】



卢修斯·马尔福怕了。在这次猝不及防的倒下后,他终于意识到他也许很快就要永远离开他的独子,这个事实让他辗转难眠,可又不得不恐惧地意识到,他必须要让他的独子长大了,德拉科必须要经历一遍他在成为家主之前经历过的磨砺,以保证在他真的离开之后他的独子能够独当一面。




【小龙,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我只是想对你说,你的父亲一生都在为两样东西奔波,一是马尔福,一是你。你要记得,无论我们身处何地,你的父亲和我,我们永远都在爱着你,这个爱不比任何人给你的少,所以你从来都不会孤独一人。】




……


当然,纳西莎要说的,并不仅仅如此。就像许多的这个年龄的父母一样,她还对德拉科说道:“马尔福家需要一个新的继承人了。”




德拉科用了三秒才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而这个时候他也才突然反应过来,原来他已经要结婚的年龄了。




说真的,谁能相信呢?在德拉科的少年时代,他竟然没有好好的谈过一场恋爱。他那几年永远都是在忙着学习和竞争,偶尔再向那些自己讨厌的人布置几个恶劣的恶作剧,这就是他少年的全部内容了。




想起来竟然还带着几分充实的无趣。




【首先,我要有一个爱人,等等,首先,我得先知道什么是爱情。】




这是他为数不多的觉得困惑的事情。





评论(4)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055 | Powered by LOFTER